关于我们
中国新闻培训网
当前位置:四川首页 >> 四川摄影 >> 德阳电业局举办新闻摄影培训班

德阳电业局举办新闻摄影培训班

2012年11月  作者: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瞧瞧
简介: 四川新闻网德阳3月28日讯(钟锦)3月23日,为帮助基层通讯员提升新闻摄影水平,德阳电业局宣传新闻中心在罗江举办2012年新闻摄影培训。德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启礼,副主席谢瑞发应邀出席了培训。 据了 ...
内容:


     四川新闻网德阳3月28日讯(钟锦)3月23日,为帮助基层通讯员提升新闻摄影水平,德阳电业局宣传新闻中心在罗江举办2012年新闻摄影培训。德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启礼,副主席谢瑞发应邀出席了培训。

     据了解,德阳电业局与市书画摄影协会每年都会举办摄影培训。其目的,一方面是提高通讯员队伍整体摄影水平,让大家对摄影基本知识进行掌握;另一方面是提高图片新闻在网站和各媒体上稿数量和质量。宣传新闻中心对每年的摄影培训都高度重视,希望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单位新闻图片的质量。

     在培训前杨启礼说道:“摄影的学习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不仅需要扎实的基本功,更需要敏锐的观察力,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培训提升自己的新闻敏感性,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培训中,谢瑞发从什么是新闻、新闻的六要素,新闻摄影的技巧、表现手法及后期处理等方面做了讲解。在讲解中谢老师列举了自己在近30年的摄影生涯中的优秀作品,到会的通讯员一边感慨着谢老师的作品经常被人民日报等国家级报纸采用,一边寻找着自己在新闻摄影中的不足之处,下定决心拍摄出更好的新闻图片。

     资深软件培训师还讲解了新闻图片的后期处理,重点讲解了photoshop软件的应用。“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培训师的话让大家印象深刻,大家边做笔记边在电脑上操作,生怕漏掉了老师所讲解的图像处理技巧。
 
     新闻宣传中心李向志点评了基层通讯员投稿却没有被采用的图片。他从图像构图、视角选取等方面详细剖析了图片未被采用的原因。点评失败的作品本来是挑毛病、找问题的过程,由于点评的十分风趣幽默,会场上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

     为期一天的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很快结束,基层通讯员都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拍摄技巧,争取拍摄出更多好的作品。


 

 

热点 . .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展——保护母亲河 珍惜水资源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展——保护母亲河 珍惜

最新 . . .

· 抗疫掠影|航空总医院抗击新冠肺炎
· 四川叙永举办《乡里乡亲》纪实摄影征稿活
· 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成立
· 廖攀摄影个展在成都举办
· 专业新闻摄影何以不可替代
· 首届四川航展摄影大赛揭晓
· 成都新闻摄影师聚焦埃塞俄比亚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拍摄神舟的人
· 四川银杏大道引市民游玩摄影
· 留守儿童学摄影 记录祖国山河美

相关 . . .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 四川叙永举办《乡里乡亲》纪实摄影征稿活
· 光影美的忠实追随者 自贡电业局曾林的摄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 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成立
·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
· 叙永县:地方摄影家编著摄影作品集赞家乡
· 成都:“农耕天下,荷乡高埂”2015邛崃高
·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
二维码 二维码                              友情链接 | 诚聘 | 版权与免责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举报APP下载  不良信息举报:010-85894419   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