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新闻培训网
当前位置:四川首页 >> 四川摄影 >> 成都与新华社共建中国图片产业基地 中国最大摄影博物馆落户成都

成都与新华社共建中国图片产业基地 中国最大摄影博物馆落户成都

2013年03月  作者: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中国新闻成都培训
简介: 新华社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图片产业基地”。 (新华社记者 李桥桥 摄) 昨日上午11时许,中国图片产业基地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仪式上,新华通讯社 ...
内容:


新华社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图片产业基地”。

(新华社记者 李桥桥 摄)

     昨日上午11时许,中国图片产业基地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仪式上,新华通讯社(“新华社”)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图片产业基地”。

     据介绍,该项目将建设全球首个规模化、国际化、综合性的图片摄影全产业链基地,包括中国第一的图片摄影博物馆、最大的图片和摄影器材交易市场、最有影响的图片摄影节赛活动基地等。

     中国图片产业基地项目 正式落户成都

     昨日上午,新华社副社长、中国国际文化影像传播有限公司(CIC)董事长周树春在签约仪式上说,中国图片产业基地项目的落户,必将加快成都建设中国和世界的摄影艺术及图片产业中心步伐,推动形成特色文化产业,为这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增添新的无穷魅力。

     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在签约仪式上说,此次新华社与成都共建中国图片产业基地,必将有利于成都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有利于成都加快建设“中西部最具影响力、全国一流和国际知名的文化之都”。他希望新华社把成都作为加快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基地,更广泛地参与到成都市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战略进程中。

     上午11时许,新华社与成都市政府正式签署了中国图片产业基地项目合作协议。随后,新华社、中国摄影家协会与成都市政府又签署了联合建设运营中国摄影博物馆协议。

     三项重大文化节赛活动 今后将在成都举办

     据介绍,中国图片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人民币60亿元,拟在成都市东部文化创意新城建设占地200亩的产业园区,主要由中国摄影博物馆和中国图片产业园区两部分组成。其中中国摄影博物馆占地5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计划于2015年上半年开馆,将成为成都市的地标性文化建筑。

     此外,新华社还将联合中国摄影家协会在成都举办中国最高规格和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国际摄影节”;同时,将引入联合国“关注”系列全球摄影大赛;并与世界著名影像器材制造商联手打造“中国国际影像器材博览会”。这三项重大文化节赛活动将永久落户成都。

     中国图片产业园区占地150亩,将重点发展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图片产业项目。新华社除自身将植入大量图片产业项目外,还将带动图片生产、交易和应用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群入驻。预计基地建成5年内,将形成超过200亿元的产业规模。

     建中国图片产业基地 成都有独特优势

     新华社四川分社图片总监陈燮介绍,中国摄影博物馆将是一个公益性的博物馆,会展出许多有名的、价值珍贵的摄影照片,“这个地方会有很浓郁的摄影文化氛围。”陈燮说,国内很多人还没意识到摄影作品的艺术价值,而在国际上,一张限量级照片的价值可以等同于一幅名画。

     为何选择将中国图片产业基地建在成都?“成都有其独特优势。”陈燮说,四川既是摄影资源大省、又是摄影生产力大省,其生产力与资源的结合在全国也是最好的;此外,成都既是一个摄影目的地,也是前往西藏、新疆等地的摄影中转地,每年都有大量的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在这里活动,这些都是建设图片产业基地的良好条件。陈燮相信,中国图片产业基地的落户,将给成都带来更独特的文化内涵。

 

热点 . .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展——保护母亲河 珍惜水资源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展——保护母亲河 珍惜

最新 . . .

· 抗疫掠影|航空总医院抗击新冠肺炎
· 四川叙永举办《乡里乡亲》纪实摄影征稿活
· 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成立
· 廖攀摄影个展在成都举办
· 专业新闻摄影何以不可替代
· 首届四川航展摄影大赛揭晓
· 成都新闻摄影师聚焦埃塞俄比亚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拍摄神舟的人
· 四川银杏大道引市民游玩摄影
· 留守儿童学摄影 记录祖国山河美

相关 . . .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 四川叙永举办《乡里乡亲》纪实摄影征稿活
· 光影美的忠实追随者 自贡电业局曾林的摄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 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成立
·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
· 叙永县:地方摄影家编著摄影作品集赞家乡
· 成都:“农耕天下,荷乡高埂”2015邛崃高
·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
二维码 二维码                              友情链接 | 诚聘 | 版权与免责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举报APP下载  不良信息举报:010-85894419   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