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新闻培训网
当前位置:四川首页 >> 四川摄影 >> 光影十年 激情满怀

光影十年 激情满怀

2016年07月  作者:  来源:成都日报(成都)    责任编辑:前进者
简介:   2006年初,几位怀揣摄影梦想的发烧友创办了一个影友交流的网络平台——摄影之都网。当时的四川,摄影网站还属凤毛麟角。经过10年的发展,摄影之都网不断凝聚人气,逐步走向壮大。近日,摄影之都网站十周 ...
内容:

 

  2006年初,几位怀揣摄影梦想的发烧友创办了一个影友交流的网络平台——摄影之都网。当时的四川,摄影网站还属凤毛麟角。经过10年的发展,摄影之都网不断凝聚人气,逐步走向壮大。近日,摄影之都网站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成都举行。汇聚“摄都”十年来最优秀作品的《光影十年》摄影作品集正式首发;“摄都”十年来最突出的人才——“摄都十杰”现场揭晓,展现了成都摄影的实力。

  有态度 有担当 “摄影之都”坚持公益特色看重社会价值

  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中,摄影之都网站自发组织影友深入震区投入抗震救灾拍摄,来自灾区一线的图片成为当年《我们万众一心——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纪实摄影展》的重要部分,摄影之都网站第一次以整体力量亮相于社会舞台。在随后的三年灾后重建中,摄影之都网站组织百名摄影人深入灾区百户家庭,用镜头展现灾区人民的精神重建。

  2013年,摄影之都在最短时间举办了全国、全省第一个抗震救灾纪实摄影展《直击芦山——4·20强烈地震抗震救灾纪实》,编辑出版了国内唯一一部芦山、宝兴地震摄影画册《4·20芦山强烈地震7日救援实记》。2015年4月,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后,摄影之都在最快时间组织了尼泊尔震前震后摄影交流会,开展赈灾捐助活动,又与几家机构合作组织了《心中的喜马拉雅、永恒的尼泊尔》慈善摄影巡展。2014年主办《家园——巴蜀古镇文化摄影展》。2015年参与组织《魅力藏羌彝、影像大发现》摄影大赛。“摄都”还与四川省儿童保护基金会合作,组织四川儿童保护与教育题材的公益巡展,发动影友加入摄影志愿者队伍,用相机去关注贫困儿童……

  适应社会 面向大众 将服务影友作为立足基点立身宗旨

  为满足越来越多摄影爱好者学习摄影的需求,2009年9月,摄影之都网创办了摄影实战培训班。如今,摄影实战教学已经成为“摄都”品牌,从最初的一年一个班发展到现在的一年十多个班,从单一的摄影基础培训班拓展到摄影实战班、后期基础班、人像摄影班、微距摄影班、闪光灯应用班、手机摄影班、高级调图班七个教学类别,构建起从初级、中级到高级,从业余到专业的完整体系,6年多时间、50多个班,培养学员2600多人次,其办学规模、成才人数在四川位列前茅,其教学效果在社会口口相传,被影友们誉称为“摄影家的摇篮”。

  在做好基础培训的同时,摄影之都更注重专业引领。2011年摄影之都创办了全川唯一每月定期举办公益摄影名家讲座的四川艺术摄影讲坛。40多位国内外知名摄影家与影友零距离交流,为四川摄影人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专业平台。摄影之都每年常态化的摄影比赛、连续不断的摄影展览让众多优秀作品脱颖而出,令一批摄影新锐崭露头角。摄影之都先后为39位学员、影友举办了个展和联展。

  领先创新 助推手机摄影形成潮流

  2014年“摄都”与机构合作在全省开展手机摄影巡回讲座,2015年又在省内率先组织纯手机摄影创作、举办第一个手机摄影展、开办第一个手机摄影培训班……

  为顺应发展需要,2012年,成都摄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建立,摄影之都正式成为摄影文化企业。2014年10月,近 700平米的摄都服务中心建立起来,设置教学区、影展区、交流区、摄影棚、办公区、摄影沙龙,标志着“摄都”已具备了更加完善的综合服务能力,发展形态全面升级。2015年,是“摄都”发展的又一个新纪元。一直热心社会公益和有志于涉足摄影文化产业的路易投资管理公司参与到“摄都”发展。“摄都”成为更加规范、更具后劲的现代文化企业。

  十年成长,“摄都”已成为成都乃至四川最具人气与活力的摄影文化综合服务机构,从初期的一个单纯网站发展到旗下拥有一个专业摄影网站、一个微信自媒体平台、一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个服务中心,在四川省内具有良好口碑和较高知名度、影响力。越来越多的摄影人认同“摄都”、看重“摄都”、进入“摄都”。2016年,80多位专业摄影师、10多位专业模特相继签约“摄都”,这既是“摄都”品牌形象的提升,也是“摄都”专业实力的增强。2016年6月,摄影之都成立十年之际,10位具有国际、国内知名度的四川重量级摄影艺术家出任“摄都”艺术委员,更将从专业角度为“摄都”未来发展把准走向。

 

 

热点 . .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展——保护母亲河 珍惜水资源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展——保护母亲河 珍惜

最新 . . .

· 抗疫掠影|航空总医院抗击新冠肺炎
· 四川叙永举办《乡里乡亲》纪实摄影征稿活
· 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成立
· 廖攀摄影个展在成都举办
· 专业新闻摄影何以不可替代
· 首届四川航展摄影大赛揭晓
· 成都新闻摄影师聚焦埃塞俄比亚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拍摄神舟的人
· 四川银杏大道引市民游玩摄影
· 留守儿童学摄影 记录祖国山河美

相关 . . .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 四川叙永举办《乡里乡亲》纪实摄影征稿活
· 光影美的忠实追随者 自贡电业局曾林的摄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 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成立
·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
· 叙永县:地方摄影家编著摄影作品集赞家乡
· 成都:“农耕天下,荷乡高埂”2015邛崃高
·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
二维码 二维码                              友情链接 | 诚聘 | 版权与免责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举报APP下载  不良信息举报:010-85894419   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