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新闻培训网
当前位置:四川首页 >> 四川摄影 >> “诗意山水·五彩巴中”大型摄影美术书法展开展

“诗意山水·五彩巴中”大型摄影美术书法展开展

2016年07月  作者:熊强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前进者
简介:   用镜头定格巴山巴水之美,用笔触描绘巴风巴俗之奇。7月23日,“诗意山水·五彩巴中”大型摄影、美术、书法展开幕式在省美术馆举行。此次大型展览将从7月23日持续至28日,并免费向群众开放。   巴中, ...
内容:

 

  用镜头定格巴山巴水之美,用笔触描绘巴风巴俗之奇。7月23日,“诗意山水·五彩巴中”大型摄影、美术、书法展开幕式在省美术馆举行。此次大型展览将从7月23日持续至28日,并免费向群众开放。

  巴中,巴文化中心、川陕革命根据地首府、晏阳初故里,巴国、巴人、巴风从此发轫策源,红四方面军在此架起了“扬子江南北两岸和中国南北两部间苏维埃革命发展的桥梁”,现代世界最具革命性贡献的十大伟人之一晏阳初由此走向世界。1900多年的建县置州史,让巴山背二歌、翻山饺子、巴中皮影、薅秧歌、巴渝舞、板楯蛮这些人文遗产,成为巴中的一大名片。

  巴中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光雾山-诺水河蜚声海内外,茫茫林海意趣盎然,民俗风情原汁原味,美丽新村多姿多彩,绿色的屏障、红色的传奇、特色的资源是巴中旅游的一大特色。光雾山奇瑰生姿、诺水河别有洞天,这里有57.6%的森林覆盖率、8个国家AAAA级景区、4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国家地质公园、1个国家湿地公园;这里还有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红军将帅碑林、红军石刻标语群和众多的红色遗存;同时,这里还是闻名遐迩的“中国石刻艺术之乡”“中国银耳之乡”“中国富硒茶之乡”“中国南江黄羊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核桃之乡”,“巴食巴适”农产品特色鲜明、声名远播。

  在旅游开发中,巴中着重打造线路精品化、景点精致化、服务精细化特色。在城市,建设国际山地运动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在山中建、水在城中走、楼在绿中立、人在景中游,宜居宜业宜游。在农村,建设乡村旅游示范基地、森林康养目的地,巴山新居、诗意小筑,亭台楼阁、流芳溢彩,成群的古村落、连片的产业带,呈现出一幅幅和谐图景。

  本次大型摄影、美术、书法展,汇集了来自全国全省以及巴中本土艺术家们的精心之作,他们把对巴风巴俗的热爱与眷恋,用镜头、色彩、笔触聚焦。摄巴中、绘巴中、写巴中,大气磅礴、精致典雅、情调激昂、闲淑静谧的摄影、美术、书法作品,让观展群众感同身受。展览作品由“巴人巴韵”“巴山巴水”“巴山新居”“巴食巴适”“巴城新貌”“巴路通天”六大部分组成,通过不同的侧重,较为全面地展现了巴中的人文历史、瑰丽山水的“奇、幽、险、峻”特色,同时也较好地体现了巴中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和由此带来的城市巨大变化。这次展览既是一场光影交错、色彩斑斓的视觉盛宴,更是一次情随诗意流淌、心在巴国神游的交流交融。

 

 

热点 . .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展——保护母亲河 珍惜水资源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展——保护母亲河 珍惜

最新 . . .

· 抗疫掠影|航空总医院抗击新冠肺炎
· 四川叙永举办《乡里乡亲》纪实摄影征稿活
· 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成立
· 廖攀摄影个展在成都举办
· 专业新闻摄影何以不可替代
· 首届四川航展摄影大赛揭晓
· 成都新闻摄影师聚焦埃塞俄比亚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拍摄神舟的人
· 四川银杏大道引市民游玩摄影
· 留守儿童学摄影 记录祖国山河美

相关 . . .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 四川叙永举办《乡里乡亲》纪实摄影征稿活
· 光影美的忠实追随者 自贡电业局曾林的摄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 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成立
·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
· 叙永县:地方摄影家编著摄影作品集赞家乡
· 成都:“农耕天下,荷乡高埂”2015邛崃高
·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
二维码 二维码                              友情链接 | 诚聘 | 版权与免责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举报APP下载  不良信息举报:010-85894419   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