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新闻培训网
当前位置:四川首页 >> 四川摄影 >> 四川首个川茶文化摄影展在成都开展

四川首个川茶文化摄影展在成都开展

2016年09月  作者:汪昕  来源:新华网成都    责任编辑:前进者
简介:   四川省内首个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摄影展览——川茶文化摄影展11日在成都开展。据悉,该展览9月24日至10月7日将在成都西村文化广场展出,明年3月在宽窄巷子展出。届时,广大市民有幸一览源远流长的 ...
内容:

  

       四川省内首个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摄影展览——川茶文化摄影展11日在成都开展。据悉,该展览9月24日至10月7日将在成都西村文化广场展出,明年3月在宽窄巷子展出。届时,广大市民有幸一览源远流长的四川茶文化。

  此次川茶文化摄影展由四川省川茶文化研究会主办,参展作品是从今年1月至6月举办的“通江白茶杯”首届川茶文化摄影大赛征集的2000多幅照片中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并收录大量珍贵川茶文化历史老照片汇集而成的。摄影展作品反映了四川茶叶发展的悠久历程、独特的生态品味、光辉的发展前景,展现了四川茶人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风貌。

  四川被认为是中国乃至世界种植、制作、饮用茶叶的起源地之一,茶文化源远流长。四川也是中国产茶大省,茶业与茶文化,既促进了经济增长,又改善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生活。但进入新世纪后,与全国比较,四川茶产业发展比较滞后,川茶知名度偏低、业界话语权不强,与四川茶业大省、茶文化大省的地位不相适应。为振兴川茶,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茶叶强省,到2020年建成千亿茶产业的战略部署。

  “此次摄影展是对省委省政府打造茶叶强省、千亿茶产业部署的具体落实,目的是使四川人认识、喜欢川茶,倡导政府社会加强川茶文化的研究、宣传,提升川茶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四川省川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小平说。

  据了解,成立于2015年9月的四川省川茶文化研究会,定位于“川茶”,以文化为切入点,以“川茶三千年、依然甲天下”为主题,以正本清源、捍卫川茶历史地位,宣传提升川茶知名度,从源头提高川茶品质为己任,在研究、传承、宣传川茶文化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开展仪式上,由四川省川茶文化研究会和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联合编著的《四川茶文化史》正式出版发行,《川茶故事》第一期、《川茶之歌征集歌词集锦》、由“通江白茶杯”首届川茶文化摄影大赛优秀作品结集的《川茶画册》也与读者见面。

  据介绍,四川省川茶文化研究会还通过全方位调研,摸清了川茶的基本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结成联盟、实行七个统一、整合川茶品牌的思路并开始试点,收到良好效果。他们还采取各种措施,从源头着手,从改变观念做起,引导茶企业打造生态产品,不断提高川茶品质。

  此外,为捍卫川茶历史地位,四川省川茶文化研究会正组织全省茶文化专家学者,研究编著《历史为川茶作证》、《茶禅一味与四川》等书籍。同时,该研究会还将加大对茶禅文化、道家仙茶文化的研究传承,筹备创立茶禅文化研修院,通过组织茶禅文化研修班、召开茶禅会、举办茶禅文化论坛等活动,把茶禅文化融入到普通大众的日常生活中。

 

 

 

热点 . .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展——保护母亲河 珍惜水资源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展——保护母亲河 珍惜

最新 . . .

· 抗疫掠影|航空总医院抗击新冠肺炎
· 四川叙永举办《乡里乡亲》纪实摄影征稿活
· 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成立
· 廖攀摄影个展在成都举办
· 专业新闻摄影何以不可替代
· 首届四川航展摄影大赛揭晓
· 成都新闻摄影师聚焦埃塞俄比亚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拍摄神舟的人
· 四川银杏大道引市民游玩摄影
· 留守儿童学摄影 记录祖国山河美

相关 . . .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 四川叙永举办《乡里乡亲》纪实摄影征稿活
· 光影美的忠实追随者 自贡电业局曾林的摄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 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成立
·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
· 叙永县:地方摄影家编著摄影作品集赞家乡
· 成都:“农耕天下,荷乡高埂”2015邛崃高
·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
二维码 二维码                              友情链接 | 诚聘 | 版权与免责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举报APP下载  不良信息举报:010-85894419   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