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新闻培训网
当前位置:四川首页 >> 四川摄影 >> 假期镜头:从“终于要放假了”到“终于放完假了”

假期镜头:从“终于要放假了”到“终于放完假了”

2016年10月  作者: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前进者
简介:   9月29日,华阳中学内,观看激情摇滚《红动中国》的观众激情满满。(摄影 王天志) 9月29日,华阳中学内,观看激情摇滚《红动中国》的观众激情满满。(摄影 王天志) 大假第一天, ...
内容:

 

9月29日,华阳中学内,观看激情摇滚《红动中国》的观众激情满满。(摄影 王天志)

大假第一天,公路客运量大增。新南门车站内,一位女乘客打着哈欠候车。

10月1日在合江亭拍照的新人路遇讨红包尴尬。(摄影 王效)

10月2日上午11时许,省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在成自泸高速距离成都收费站20公里处,一名孕妇情况紧急。接到求助后,尽管道路拥堵,但高速交警警车开道接力护送,将这位孕妇平安、顺利地送抵了医院。(摄影 张士博)

国庆期间,成都博物馆人流量大增,仅第三日就突破了3万人次。70岁的成博顾问陈昌乐主动拿起喇叭,维持现场秩序,从早上9点钟一直工作到下午5点闭馆。(摄影 王红强)

国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在成都双流机场T2航站楼的失物招领处,工作人员王星正在整理旅客遗失的物品。据悉,整个国庆期间,T2航站楼失物招领处共收到遗失物品一百二十余件,包括有十多个手机、四个行李箱还有各种证件、雨伞、衣服等物品。(摄影 刘海韵)

  七天国庆长假结束,“2016假期余额”彻底清零。我们似乎已然熟悉了每一个公众假期的惯有套路:从“终于要放假了”的迫切到“终于放完假了”的释然。

  也许我们期盼的不是假期本身,而是这种期盼达成的满足感。因为,每一个公众假期似乎都不轻松:狂欢、拥挤、疲惫、温暖、尴尬、坚守职责以及遗忘,所有的情绪都在这短短七天里得到最淋漓尽致的展现。成都商报的摄影记者们,用图片记录下了这千姿百态的情景。

  十一大假前夜,激情摇滚《红动中国》在成都天府新区华阳中学热闹开场;大假第一天,一位女乘客在漫长的候车时间里打起了哈欠了。热闹与疲惫大概是假期最单纯的两种状态。

  与此不同的是,在那些“人人人”的拥挤场面里,被你遗忘的还有:成都宽窄巷子里,清运垃圾的环卫工人,他们从清晨7点30到深夜12点,清除垃圾量由平时的5吨左右陡增到大假中的20吨;七旬大爷孤身在成博门口看不到头的排队人群中拿着喇叭“喊话”维持秩序;成都双流机场失物招领处的库房里,在堆积近6个月来的旅客遗失物品外,国庆大假期间又新增了约120余件遗失物品……这些镜头的片段,也许便是你我共有的节日记忆。

 

 

 

热点 . .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展——保护母亲河 珍惜水资源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展——保护母亲河 珍惜

最新 . . .

· 抗疫掠影|航空总医院抗击新冠肺炎
· 四川叙永举办《乡里乡亲》纪实摄影征稿活
· 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成立
· 廖攀摄影个展在成都举办
· 专业新闻摄影何以不可替代
· 首届四川航展摄影大赛揭晓
· 成都新闻摄影师聚焦埃塞俄比亚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拍摄神舟的人
· 四川银杏大道引市民游玩摄影
· 留守儿童学摄影 记录祖国山河美

相关 . . .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 四川叙永举办《乡里乡亲》纪实摄影征稿活
· 光影美的忠实追随者 自贡电业局曾林的摄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 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成立
·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
· 叙永县:地方摄影家编著摄影作品集赞家乡
· 成都:“农耕天下,荷乡高埂”2015邛崃高
·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
二维码 二维码                              友情链接 | 诚聘 | 版权与免责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举报APP下载  不良信息举报:010-85894419   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