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新闻培训网
当前位置:四川首页 >> 四川摄影 >> 光影美的忠实追随者 自贡电业局曾林的摄影足迹

光影美的忠实追随者 自贡电业局曾林的摄影足迹 (1)

2013年03月  作者:周茂梅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中国新闻成都培训
简介: 曾林在工作(一) 曾林现在自贡电业局新闻宣传中心任图片采编,他个子不高,笑容可掬,皮肤黑里透红,常年穿一身职业摄影装,跨着“长枪短炮”出入于电建工地,给人一种随时随地都在捕捉光影美的感觉 ...
内容:


  

曾林在工作(一)

     曾林现在自贡电业局新闻宣传中心任图片采编,他个子不高,笑容可掬,皮肤黑里透红,常年穿一身职业摄影装,跨着“长枪短炮”出入于电建工地,给人一种随时随地都在捕捉光影美的感觉。他对摄影的痴迷和执着,常常令人感动。

1997年,曾林由原自贡电力电容器厂调入四川省电力公司自贡电业局检修公司输电运检(原送电工程处),成为了一名外线电工。工作之余,他拿起相机,开始了摄影创作。从2006年起,陆续在“新摄影网站”发表作品,因此结识了不少摄影发烧友。

曾林在工作(二)
 
      他在与摄影发烧友——时任四川省电力公司自贡电业局党委副书记杨远华交流时,倒出了自己在摄影方面的苦恼,感觉找不到好的拍摄表现题材。杨远华热情洋溢的一席话,使他茅塞顿开:“曾林同志,你身处生产一线,你所在的送电工程处常年累月在高山峡谷进行电力建设。为了万家灯火,你和你的工友们每天迎着朝霞外出,披着晚霞回家,这就是最有拍摄价值的场景,这就是最好的摄影题材!”受此点拨和启发后,曾林在工作间隙开始把镜头对准了施工一线的工友们。2007年夏天,他拍摄的作品《大师兄》,在《国家电网报》、《西南电力报》上发表,并多次参加了市里举办的摄影展。这大大激发了他的创作激情,从此,摄影——追求光影美成为了他唯一的业余爱好。业余时间,他坚持在网上每天发一张照片,并常常与摄影发烧友们聚会,拿出自己拍摄的照片,请大家点评,指出不足。

《巡线进行曲》在2009年中国影像全国摄影大奖赛获一等奖
 

最令人感动的,是他对摄影的执着和刻苦。2008年初冬,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发生严重的冰雪灾害,曾林随自贡电业局“抗冰抢险突击队”,参加了电力线路的抢修工作。他翻山越岭,不辞辛苦地前往每个抢险作业点,拍摄了大量的电力抢修抢险图片,并分别在《国家电网报》、《西南电力报》、《自贡日报》、《今日晚报》、《四川电力》上发表。其中,《素的故事》获2008年度《国家电网报》“年度好新闻一等奖”、 中国电力报刊协会“全国电力好新闻一等奖”。一幅幅生动的电力抢修场景,令广大读者对电力员工战风雪、斗严寒,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为直观、更为真切的了解。其中,《素的故事》这组新闻照片,就是抗冰抢险期间,曾林在泸州古蔺县丹桂镇金华村的大垭口,实地拍摄记录的。他以朴实的镜头语言,向人们讲述了自贡电业局“抗冰抢险突击队”,在古蔺“抗冰抢险、恢复重建”战斗中英勇奋战、顽强拼搏的同时,主动救助当地贫困孤儿杜正素这一真实感人的故事。《素的故事》在《国家电网报》、《西南电力报》及“橡树摄影”等报刊网站发表后,引起了极大的共鸣。一周内,其点击率45995人次,网友跟帖达476帖。

网友小坭子:“小女孩杜正素对班主任老师说:‘我不要叔叔们的钱,我不是孤儿!.……工地上有几个人拿钱给我,我都没要。’素说的这句话让我潸然泪下!世间,并不是所有接受真情帮助的人都会有‘素’这样的自强与感恩!感谢游骑兵(曾林的网名)带来的感动,更感谢素带给我们心灵的触动!这就是摄影的本质!!!”。

《上云端》在2011年国家电网公司职工摄影比赛中获二等奖
 

function ImgZoom(Id)//重新设置图片大小 防止撑破表格 { var w = $(Id).width; var m = 550; if(w < m) { return; } else { var h = $(Id).height; $(Id).height = parseInt(h*m/w); $(Id).width = m; } }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Imgs = $("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var i=0; for(;i

 

热点 . .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展——保护母亲河 珍惜水资源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展——保护母亲河 珍惜

最新 . . .

· 抗疫掠影|航空总医院抗击新冠肺炎
· 四川叙永举办《乡里乡亲》纪实摄影征稿活
· 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成立
· 廖攀摄影个展在成都举办
· 专业新闻摄影何以不可替代
· 首届四川航展摄影大赛揭晓
· 成都新闻摄影师聚焦埃塞俄比亚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拍摄神舟的人
· 四川银杏大道引市民游玩摄影
· 留守儿童学摄影 记录祖国山河美

相关 . . .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医之风记者培训
· 四川叙永举办《乡里乡亲》纪实摄影征稿活
· 光影美的忠实追随者 自贡电业局曾林的摄
·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到南江开展摄影采风活
· 首届成都市少数民族书画摄影艺术展开幕
· 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成立
· 成都广播电视台“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
· 叙永县:地方摄影家编著摄影作品集赞家乡
· 成都:“农耕天下,荷乡高埂”2015邛崃高
· 绵阳市举办“水韵三江美丽绵阳”大型摄影
二维码 二维码                              友情链接 | 诚聘 | 版权与免责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举报APP下载  不良信息举报:010-85894419   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