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新闻培训网
当前位置:四川首页 >> 四川发言人 >> 普法活动不能只“火”法制宣传日一天

普法活动不能只“火”法制宣传日一天

2014年12月  作者:旭日  来源:四川新闻网攀枝花频道    责任编辑:xwpxxw
简介:  在“12·4”首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十四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武警山东总队聊城支队与聊城市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联手,围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教育科学发展”主题,向驻地群众宣传社会治安的法律法规,大 ...
内容:

  在“12·4”首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十四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武警山东总队聊城支队与聊城市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联手,围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教育科学发展主题,向驻地群众宣传社会治安的法律法规,大力普及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断培育人民群众的法治理念。(源自124日人民网)

  今天是第14个全国法制宣传日,随处可见有关宪法的标语、横幅,相关部门的人员也在这一天进行花样繁多的宣传,宪法在这一天享受了明星般的待遇,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基础,是公民权利的根本法律保障,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统一的基础,是依法治国的基本依据,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法制宣传日设立的初衷是为了能使相关部门树立法制宣传意识,更好的进行法制宣传,让全民懂法、守法、用法,依法行使权力和履行义务。但相关部门都集中在法制宣传日进行宣传,效果又有多大呢,法制宣传应该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而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

想要宪法在全民心中起来,仅靠一年一度的摆摊咨询、知识竞赛、法制讲座等形式的宣传教育是不够的,一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国的长期性工作,将法制宣传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小抓起,从每一位公民抓起;二是公职人员要起好带头示范作用,模范守法,争做一名信法、守法、遵法、护法的公职人员,彻底扭转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现象;三是明确责任,一把手对单位的法制建设负总责,加强督导考核,将法制建设成效纳入绩效考核中,全面推进机关单位法制建设;四是广泛开展群众性法制文化建设,多途径、多方式进行宪法知识的宣传教育,唤起群众的法律意识,让每一位公民树立牢固的宪法观念,知法懂法且善于用法,从而让宪法真正保障好人民的权利。

 

热点 . . .

宜宾翠屏行知中学与珙县一中共议学校宣传工作
宜宾翠屏行知中学与珙县一中共议学校宣传工作
四川绵阳市涪城区举行新闻发言人暨网络舆情工作培训会
四川绵阳市涪城区举行新闻发言人暨网络舆情工作培训会
攀枝花市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会
攀枝花市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会
汉源检察院部署立体宣传模式 讲好检察故事
汉源检察院部署立体宣传模式 讲好检察故事

最新 . . .

· 安州区召开新闻发言人培训会
· 达州市县级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名单
· 四川264名新闻发言人“代言”检察院
· 旺苍检察院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 广元旺苍:“新闻发言人制度”打造“阳光
· “新闻发言人制度”打造“阳光检察”
· 成都企业注册“头条”商标获准 今日头条
· 外交部发言人:日本没有资格对中方说三道
· 嘉陵法院打好新媒体环境下舆论引导工作主
· 熟悉的政协发言人,“陌生”的王国庆
· 信息大爆炸时代,企业怎样做危机公关
· 网络舆情新特点及应对策略

相关 . . .

· 达州市县级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名单
·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娟在达州市党委新闻
· 宜宾翠屏行知中学与珙县一中共议学校宣传
· 甘孜州委书记胡昌升强调宣传文化工作要学
· 四川绵阳市涪城区举行新闻发言人暨网络舆
· 泸州市2013年新闻发言人名单
· 达川政法委书记带头开展综治宣传活动
· 普法活动不能只“火”法制宣传日一天
· 遂宁市宣传部长何大海:推进遂宁文化繁荣
· 四川264名新闻发言人“代言”检察院
二维码 二维码                              友情链接 | 诚聘 | 版权与免责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举报APP下载  不良信息举报:010-85894419   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