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新闻培训网
当前位置:四川首页 >> 四川发言人 >> 四川绵阳:“盲健”组合骑行5省2200公里 宣传特奥会

四川绵阳:“盲健”组合骑行5省2200公里 宣传特奥会

2015年05月  作者:  来源:中新网绵阳新闻    责任编辑:xwpxxw
简介: “一路上,我们的行动感动了很多人,而众人的关心和支持更是随时感动着我们。”4日上午,在完成25天骑行2200公里宣传特奥会的行程后,盲人辛弘飞和同伴王宇、钱辉从北京顺利回到四川绵阳。 一副墨 ...
内容:

    一路上,我们的行动感动了很多人,而众人的关心和支持更是随时感动着我们。”4日上午,在完成25天骑行2200公里宣传特奥会的行程后,盲人辛弘飞和同伴王宇、钱辉从北京顺利回到四川绵阳。 
       一副墨镜、一身骑行服,眼前的辛弘飞与常人无异。虽然经历长途跋涉,但谈起此次圆梦之旅,他却显得兴奋无比。收获了很多祝福,也切身感受到了各地对残疾人的关爱。” 
       46岁的辛弘飞曾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作,22年前因患视神经萎缩导致双眼失明。此后,他开始学习盲人按摩并在绵阳开设了一家盲人按摩院,被评为绵阳市自强创业的先进典型。生活中,辛弘飞坚强乐观,爱好运动,曾在去年的省残运会上一举摘得两金一银成绩。多年来,辛弘飞一直有一个梦想:骑单车去北京。 
       这个骑行计划中,朋友王宇成为辛弘飞的不二人选。今年52岁的王宇是西南科技大学的外聘老师。两人相识于2006年绵阳残运会游泳赛场(王宇矫正视力0.2),一见如故。今年初,两人商议后买了一辆双人自行车,准备以骑行的形式宣传今年在川举行的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 
       “虽然王宇能看清道路,但毕竟是半盲人,我一个健全人跟他们一起,能更好地互相照顾,最完美的铁三角搭配。作为两人的朋友,50岁的绵阳富乐国际学校的生活老师钱辉得知他们骑行北京的计划后,决定通行前往。 
       45日,辛弘飞一行3人、两辆自行车从绵阳南河体育中心出发,骑行前往北京。辛弘飞告诉中新网记者,自己骑双人自行车后面,王宇和钱辉在前面轮换领骑。因为是第一次结伴长途跋涉,王宇还特别安排了一套口令,来帮助自己把握骑行节奏。口令非常简单。骑!是开始用力;使劲!加油!是上坡路段;停,慢慢滑行是前方人多或需要停下的指令。” 
       一路上,3人组成的盲健组合受到了媒体和众人的关注。回答最多的是,我从四川绵阳来!辛弘飞说,每到一地都会去拜访沿线各地残联,请他们在自己准备的纪念册上签字、盖章,为特奥会营造声势,也为自己做个留念。 
       辛弘飞回忆说,最让自己感动的是到达石家庄是周六的晚上,人生地不熟,绕了1个多小时也没找到入城道路。路旁一位骑单车的女士了解到情况后,主动提出带路。硬是骑了1个多小时送我们到城区的目的地。还未来得及道谢,她就匆匆离开了。辛弘飞说,自己虽然看不见,但一路上每每遇上困难,都会有一双双温暖的手伸出来。 
       抵达北京后,盲健组合拜访了中残联,参观了天安门和北大。站在天安门广场,总感觉有一种向心力,心里涌动着一种强烈的自豪感。” 
       回到家乡当天,辛弘飞接到入选全国第九届残运会火炬手的通知。辛弘飞告诉记者,自己没能参加比赛,但一定要参与。就如同此次展现新时期残疾人自强奋进、勇于参与精神的骑行之旅一样,我想说:你行,我也行!

 

热点 . . .

宜宾翠屏行知中学与珙县一中共议学校宣传工作
宜宾翠屏行知中学与珙县一中共议学校宣传工作
四川绵阳市涪城区举行新闻发言人暨网络舆情工作培训会
四川绵阳市涪城区举行新闻发言人暨网络舆情工作培训会
攀枝花市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会
攀枝花市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会
汉源检察院部署立体宣传模式 讲好检察故事
汉源检察院部署立体宣传模式 讲好检察故事

最新 . . .

· 安州区召开新闻发言人培训会
· 达州市县级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名单
· 四川264名新闻发言人“代言”检察院
· 旺苍检察院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
· 广元旺苍:“新闻发言人制度”打造“阳光
· “新闻发言人制度”打造“阳光检察”
· 成都企业注册“头条”商标获准 今日头条
· 外交部发言人:日本没有资格对中方说三道
· 嘉陵法院打好新媒体环境下舆论引导工作主
· 熟悉的政协发言人,“陌生”的王国庆
· 信息大爆炸时代,企业怎样做危机公关
· 网络舆情新特点及应对策略

相关 . . .

· 达州市县级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名单
·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娟在达州市党委新闻
· 宜宾翠屏行知中学与珙县一中共议学校宣传
· 甘孜州委书记胡昌升强调宣传文化工作要学
· 四川绵阳市涪城区举行新闻发言人暨网络舆
· 泸州市2013年新闻发言人名单
· 达川政法委书记带头开展综治宣传活动
· 普法活动不能只“火”法制宣传日一天
· 遂宁市宣传部长何大海:推进遂宁文化繁荣
· 四川264名新闻发言人“代言”检察院
二维码 二维码                              友情链接 | 诚聘 | 版权与免责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举报APP下载  不良信息举报:010-85894419   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