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新闻培训网
当前位置:四川首页 >> 四川要闻 >> 成都金府钢材城年底前搬迁 附近将建摄影公园

成都金府钢材城年底前搬迁 附近将建摄影公园

2012年12月  作者:陈荞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中国新闻成都培训
简介:   金府钢材城年底前搬迁 附近建世界首个摄影主题公园   金府钢材城原址将打造成都首条西班牙风情街   如果你想在成都拍一组欧式风情的婚纱照后品尝欧洲美食,过几年,在成都可以实现这些梦想了。昨 ...
内容:


  金府钢材城年底前搬迁 附近建世界首个摄影主题公园

  金府钢材城原址将打造成都首条西班牙风情街

  如果你想在成都拍一组欧式风情的婚纱照后品尝欧洲美食,过几年,在成都可以实现这些梦想了。昨日,金牛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府钢材城将建 成世界首个摄影主题公园和成都首条西班牙风情街。2015年,成都将多一个文化地标,世界级摄影大赛将在成都举办,新人拍结婚照将多一个景点。

  年底搬完 打造城市综合体

  昨日,曾经车水马龙的金府钢材物流中心市场已经变成了一片平整的土地,临街平房上几块出售钢材的招牌提醒着路人这里曾是钢材市场。作为2012年金牛区“北改”项目,金府钢材物流中心市场搬迁工作于6月启动,不到5个月就完成了90%以上搬迁工作,将于年底前全部搬迁完成。

  在金府钢材物流中心市场经营的近千户商户已经陆续按自愿原则搬迁至三环路外的钢材市场。在这里做了3年生意的彭明军指着一块招牌说,“那里就是我们原来的门市,在这个三环内最大的钢材市场里属于黄金地段,一年销售额超过一亿元”。对于搬迁后的发展,彭明军充满信心。

  金府钢材物流中心市场副总经理杨熠介绍,为配合“北改”,金府钢材物流中心市场将从传统批发市场转变为业态、生态、文态和形态“四态合一”的城 市综合体。项目占地230余亩,北靠府河,西接三环路,东向金府路。项目分为2期,第一期将在金府钢材城附近打造成都国际摄影文化主题公园。第二期将在金 府钢材物流中心市场原址上打造集商住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摄影主题公园 明年3月动工

  成都国际摄影文化艺术主题公园将于2013年3月动工,项目占地142亩。主题公园分为摄影艺术博物馆、摄影艺术家聚落和摄影艺术公共文化活动 3个板块。摄影艺术博物馆将专注于保护和展示国内外当代摄影艺术精品,推动国内及本土摄影家作品进入国际性艺术机构收藏交流。摄影艺术图书馆将为摄影家、 摄影爱好者开放收藏的摄影文献、摄影图册和摄影书籍。

  主题公园将兴建摄影艺术颁奖典礼广场和西班牙风格的摄影颁奖礼堂,同时将在主题公园里开展影像学术研究和高端交流活动,举办国际顶级摄影活动、成都摄影双年展等活动。

  欧式风情街 将成婚纱照新景点

  项目二期紧挨着成都国际摄影文化艺术主题公园,将打造一条欧式风情街。欧式风情街横跨城市综合体,从三环路一直延伸到金府路。杨熠介绍,风情街建筑采用西班牙风格,是成都首条西班牙风格风情街。

  风情街建成后,将被打造成高端外国美食休闲一条街。街道将择优吸引意大利餐馆和法国餐馆等外国餐厅入驻。风情街建成后,成都市民可以在这里品尝到地道的欧洲美食。

  在欧式风情街和摄影主题公园最外部是沿着三环路和府河宽50米、面积41亩的欧式园林绿化带。

  整个项目有欧式园林、教堂和风情街,将成为成都最洋盘的综合体。可以预见,到2015年,成都新人结婚时不仅可以去合江亭走斑马线,还可以到欧式风情街拍婚纱照。

  同步播报>>>

  城北将现一公里公园圈

  位于九里堤北路的大西南建材城按照“北改”政策要求,将整体搬迁到青白江三星村。目前,在大西南建材城的原址上将兴建城北地标性建筑和大型绿化公园。目前该项目已拆迁近4万平方米营业房屋,182户商家搬迁出市场。

  随着“北改”不断推进,城北将新建成都国际摄影文化艺术主题公园、欢乐谷二期等项目。如果摊开地图,可以发现以金府钢材物流中心市场为中心,周 围1公里范围内将聚集欢乐谷、成都国际摄影文化艺术主题公园、大西南建材城绿化公园等休闲、绿化公园,城北“一公里公园圈”初显端倪。

  名片

  成都国际摄影文化艺术

  主题公园

  时间:2013年3月动工

  占地:项目占地142亩

  板块:分摄影艺术博物馆、摄影艺术家聚落和摄影艺术公共文化活动3个板块

  欧式风情街

  地点:横跨城市综合体,从三环路一直延伸到金府路风格:采用西班牙风格,是成都首条欧式风情街

 

热点 . . .

离成都最近的春天 走进幸福城市——西昌
离成都最近的春天 走进幸福城市——西昌
陈朝先会见四川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
陈朝先会见四川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
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
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
阿坝若尔盖:中国最美的湿地
阿坝若尔盖:中国最美的湿地

最新 . . .

· 四川省期刊协会线上线下开年会
· 保供稳价保质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战疫情 保出行 云南机场马力全开
· 四川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培训班在成都
· 范长江铜像揭幕仪式在四川内江举行
· 国徽在哪儿法庭就开在哪儿
· 记者手记:我在长宁,平安!
· 媒体融合发展峰会在成都召开
· 四川省图书馆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开展
· 弘扬工匠精神 建设技能四川
· 全国环保新媒体联盟成立
· 郑二发师徒书画作品晋京展开幕

相关 . . .

· 四川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
· 离成都最近的春天 走进幸福城市——西昌
· 内江隆昌昨日下午发生3.7级地震 震前1分
· 培训 2012四川“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名单出
· 陈朝先会见四川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
· 日本电视台在四川拍摄旅游文化纪录片 都
· 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
· 阿坝若尔盖:中国最美的湿地
· 2016年 泸州城市低保450元人均医疗救助
· 电影《一球定乾坤》在攀枝花开机拍摄
二维码 二维码                              友情链接 | 诚聘 | 版权与免责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举报APP下载  不良信息举报:010-85894419   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