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新闻培训网
当前位置:四川首页 >> 四川要闻 >> 2016年 泸州城市低保450元人均医疗救助360元

2016年 泸州城市低保450元人均医疗救助360元

2013年03月  作者:雷朋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中国新闻成都培训
简介:   泸州市出台《民生事业发展突破工作方案》   听说农村低保标准将提升,67岁的贫困户张显峰老人露出了笑容。   近日,泸州市民政局出台了《民生事业发展突破工作方案》(简称《方案》),该《方案》明 ...
内容:

  泸州市出台《民生事业发展突破工作方案》

  听说农村低保标准将提升,67岁的贫困户张显峰老人露出了笑容。

  近日,泸州市民政局出台了《民生事业发展突破工作方案》(简称《方案》),该《方案》明确提出了到2016年,泸州城市低保力争达到450元,人均医疗救助达到360元,力争四年内实现民生事业“六个翻番”。

  目标四年内低保、医疗救助翻番

  “目前城市低保保障标准是每人每月320元,农村低保月人均补助标准每人每月85元。”泸州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如今,泸州正在建立和完善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和补助水平自然增长机制,力争到2016年实现翻番的工作目标任务,即城市低保保障标准达到每人每月450元,农村低保月人均补助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30元。

  在城乡医疗救助方面,将完善以“参保参合为主体,门诊和住院救助为补充”的城乡医疗救助体系,不断扩大救助范围,提高救助标准,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到“十二五”末,门诊人均救助达到360元,住院人均救助达到2400元。

  提升五保供养标准提高到4200元/人/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泸州市也在全面落实《泸州市敬老院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大农村敬老院建设力度。“十二五”期间,力争逐年投入,年年有增,确保五年投入农村敬老院建设资金达到或超过7100万元,新、改(扩)建16所农村敬老院,拟新增建筑面积49700平方米。

  五保供养在做到应保尽保基础上,着力提高五保供养标准。到“十二五”末,全市农村五保供养年人均标准力争提高到4200元。

  格局初步形成“9073”养老格局

  该负责人表示,到“十二五”末,泸州市初步形成“9073”养老格局,即90%的老年人通过社会化服务实现居家养老,7%的老年人通过社区服务设施实现社区养老,3%的老年人通过入住养老机构实现集中养老。

  十二五期间,每个区县新增一定数量与本地养老服务需求相适应的民办养老机构。市本级打造一所具有高、中、低档老年综合养老服务功能的川南养老中心——西南天年颐养中心。初步实现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管理系统、老年人居家呼叫服务系统和应急救援服务网络的全覆盖。创建以日间生活照料、医疗康复、文化娱乐、精神慰藉、权益维护、应急救助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养老服务社会化示范社区28个。着力新增城市养老床位4800张,农村养老床位5500张,使城市养老床位总数达到7000张,农村养老床位19000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0张。

 

热点 . . .

离成都最近的春天 走进幸福城市——西昌
离成都最近的春天 走进幸福城市——西昌
陈朝先会见四川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
陈朝先会见四川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
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
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
阿坝若尔盖:中国最美的湿地
阿坝若尔盖:中国最美的湿地

最新 . . .

· 四川省期刊协会线上线下开年会
· 保供稳价保质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战疫情 保出行 云南机场马力全开
· 四川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培训班在成都
· 范长江铜像揭幕仪式在四川内江举行
· 国徽在哪儿法庭就开在哪儿
· 记者手记:我在长宁,平安!
· 媒体融合发展峰会在成都召开
· 四川省图书馆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开展
· 弘扬工匠精神 建设技能四川
· 全国环保新媒体联盟成立
· 郑二发师徒书画作品晋京展开幕

相关 . . .

· 四川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
· 离成都最近的春天 走进幸福城市——西昌
· 内江隆昌昨日下午发生3.7级地震 震前1分
· 培训 2012四川“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名单出
· 陈朝先会见四川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
· 日本电视台在四川拍摄旅游文化纪录片 都
· 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
· 阿坝若尔盖:中国最美的湿地
· 2016年 泸州城市低保450元人均医疗救助
· 电影《一球定乾坤》在攀枝花开机拍摄
二维码 二维码                              友情链接 | 诚聘 | 版权与免责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举报APP下载  不良信息举报:010-85894419   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