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新闻培训网
当前位置:四川首页 >> 四川要闻 >> 内江隆昌昨日下午发生3.7级地震 震前1分钟白鹭突然飞上天

内江隆昌昨日下午发生3.7级地震 震前1分钟白鹭突然飞上天

2013年03月  作者:罗尹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中国新闻成都培训
简介: 地震发生前一分钟,栖息在隆昌古宇湖的白鹭突然飞上天。王林远摄   “就感觉晃了一下,与去年的那次地震,感觉差不多。”昨日下午4点07分,内江市隆昌县(北纬29.4度,东经105.1度)发生3.7级地震,震源深度 ...
内容:


地震发生前一分钟,栖息在隆昌古宇湖的白鹭突然飞上天。王林远摄

  “就感觉晃了一下,与去年的那次地震,感觉差不多。”昨日下午4点07分,内江市隆昌县(北纬29.4度,东经105.1度)发生3.7级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震中位于黄家镇境内,距离自贡约32公里,距离内江约21公里。地震发生时,内江、自贡各地的网友均有震感。

  网友反映:坐在电脑前屁股在摇

  网友“汤远鹏Brad”说:“坐在电脑前屁股在摇。”不少网友感觉到了明显震感,纷纷吐槽隆昌又地震了。

  3月23日下午4点13分,中国地震台网官方微博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国地震活动非常平静。地震多发的新疆和四川已经连续七天未发生3级以上地震了,以前,这两地几乎每两三天就有一次。

  24日下午4点07分,隆昌3.7级地震。网友“Rick-瑞克”吐槽:“大四川已经表示抗议了!”网友“saide_like”担心,这是不是大震前的前兆。

  震前一分钟:古宇湖白鹭突然飞上天

  住在隆昌县黄家中学的陈先生,当时正在田里劳作。“我还以为脚踩在田里,没有站稳。”陈先生马上意识到发生了地震,回家后他听家里的小孩说,他们也感觉到了震感,“房屋摇了一下,差点摔跤。”

  大概4点钟左右,正在隆昌县古宇湖北岸拍鸟的摄影爱好者王林远说,他当时正在岸边拍摄栖息在古宇湖旁边的竹林上的七八十只白鹭、池鹭等。“突然那些鸟叫了一声,全部都飞上了天,盘旋了几分钟。”由于太专心,当时他并未对此感到奇怪,也没有感受到震感。“事后我才知道,原来是地震了!”

  当地人淡定:已经习以为常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住在黄家镇龙威村的不少村民表示对地震已经习以为常。去年11月10日,隆昌县(北纬29.3度,东经105.2度)连续发生3次4级以上地震,之后,隆昌县也发生过数次级别较小的地震。

  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华蓥山断裂带,是四川盆地除龙门山地震带以外的一个主要地震带。据悉,该区域近年来地震比较活跃,而且这个断裂带的地震大多是浅源地震,虽然大多级别不高,但给人的震感相对明显。

  对比去年11月10和昨日下午的地震,发生的经纬度均相差0.1度,震中位置不再是圣灯镇,而是位于该镇西北方向的黄家镇。隆昌此次地震虽然没有造成大的危害,但是临近地区(包括自贡地区)感觉较为明显,当地老百姓告诉记者,已经习以为常了。同步播报自贡震感明显

  昨日下午4点07分,内江隆昌发生了3.7级地震,而距离震源约32公里的自贡,震感也十分明显。

  从地震发生后的14分钟里,自贡本土一论坛被频频刷屏,满屏都在询问“地震方位”、“震级大小”……住在7楼的自贡市民杨女士表示,当时她正在上网,感觉在凳子有点晃动,随后地板也跟着晃了起来。根据网友的跟帖,一般在三楼以上的市民都认为震感明显,而一些在外逛街的市民表示“没感觉到”。

 

 

热点 . . .

离成都最近的春天 走进幸福城市——西昌
离成都最近的春天 走进幸福城市——西昌
陈朝先会见四川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
陈朝先会见四川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
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
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
阿坝若尔盖:中国最美的湿地
阿坝若尔盖:中国最美的湿地

最新 . . .

· 四川省期刊协会线上线下开年会
· 保供稳价保质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战疫情 保出行 云南机场马力全开
· 四川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培训班在成都
· 范长江铜像揭幕仪式在四川内江举行
· 国徽在哪儿法庭就开在哪儿
· 记者手记:我在长宁,平安!
· 媒体融合发展峰会在成都召开
· 四川省图书馆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开展
· 弘扬工匠精神 建设技能四川
· 全国环保新媒体联盟成立
· 郑二发师徒书画作品晋京展开幕

相关 . . .

· 四川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
· 离成都最近的春天 走进幸福城市——西昌
· 内江隆昌昨日下午发生3.7级地震 震前1分
· 培训 2012四川“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名单出
· 陈朝先会见四川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
· 日本电视台在四川拍摄旅游文化纪录片 都
· 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
· 阿坝若尔盖:中国最美的湿地
· 2016年 泸州城市低保450元人均医疗救助
· 电影《一球定乾坤》在攀枝花开机拍摄
二维码 二维码                              友情链接 | 诚聘 | 版权与免责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举报APP下载  不良信息举报:010-85894419   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