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新闻培训网
当前位置:四川首页 >> 四川要闻 >> 2015企事业内刊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5企事业内刊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5年04月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培训网(www.xwpx.com)    责任编辑:刘佳佩
简介: 开幕式   4月25日,由中国新闻培训网主办的“2015企事业内刊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余名内刊人及新闻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大家就在互联网+的形势下如何办好内刊进行了研讨,代表们 ...
内容:
 

开幕式

  4月25日,由中国新闻培训网主办的“2015企事业内刊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余名内刊人及新闻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大家就在互联网+的形势下如何办好内刊进行了研讨,代表们对充分发挥内刊的重要作用充满信心,与会专家在会上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新闻培训网内刊研究院院长姚赣南致开幕词。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是一次企事业内刊从业人员的交流会,是一次各地内刊人的合作会,是一次优秀内刊的检阅会。企事业内刊是宣传企事业理念、建设企业文化、发扬精神、树立形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它在传达意图、加强沟通、传播品牌、培训员工方面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即使在全媒体时代,企事业内刊作为内外部沟通、学习和宣传的文本工具之一,仍受到越来越多企事业的高度重视,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一种“新型”媒体。我们在互联网+时代必须有所作为,办报要加强读者意识。如何改进“内容为王”中的“内容”?如何加强与读者的互动?如何以读者体验为中心、真正找到读者的普遍需求?如何报网融合、驾驭新媒体?这一切,都是我们需要加以探讨的课题。

报刊展示

与会嘉宾向专家请教

  中国企业报协会原会长张思源作了“企业内刊面临的形势及应对措施”演讲。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报业杂志社社长、总编辑胡线勤就“媒体发展趋势”作了演讲。人民日报高级记者、原国际部主任陈特安作了“写好新闻评论的点滴思考”演讲。中国新闻培训网执行副总裁、新闻业务参考杂志副总编辑徐鹏飞作了“报将永存、纸或有变”的演讲。下午,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学术部副主任许林、光明网战略部副总监沈阳、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秘书长郑为华就内刊如何图文茂、企事业内刊多元融合及新媒体运用、漫画插图在报刊网络上的运用、新闻选题策划等问题与代表进行交流。

  大会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张宝东主持。在大会上,展示了首都书画家的祝贺作品,展示了上百家企事业内刊样报。由新闻专家评选出数十家优秀内刊分别获得7类奖项,于26日下午举办颁奖典礼,授予奖牌。

与会代表及嘉宾合影留念

  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日报海外版原总编辑詹国枢、中宣部新闻阅评员、新闻业务参考杂志总编辑刘国昌、中国工商报原副总编辑、中国酒杂志原总编辑张岩、人民日报原驻香港首席记者魏亚南、人民日报海外版原要闻部主任黄抗生、中国医药报原社长翟启运、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杂志执行主编孙晓霞、北京嘉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丰文、副总经理冷江帆、中国基金联盟副主席、中国航拍研究院副院长常量、人民网地方频道主编鲁晓东,海外网频道总监孟江波、中国电力杂志高级编辑王吉平、中国新闻培训网内刊研究院副院长甘大孟、秘书长李世君、常务副秘书长王立祥、特聘教授陶快、国际华人榜书协会主席、著名书法家魏恒斌、新闻业务参考杂志主编齐国军等。首都新闻界、文化界、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热点 . . .

离成都最近的春天 走进幸福城市——西昌
离成都最近的春天 走进幸福城市——西昌
陈朝先会见四川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
陈朝先会见四川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
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
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
阿坝若尔盖:中国最美的湿地
阿坝若尔盖:中国最美的湿地

最新 . . .

· 四川省期刊协会线上线下开年会
· 保供稳价保质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战疫情 保出行 云南机场马力全开
· 四川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培训班在成都
· 范长江铜像揭幕仪式在四川内江举行
· 国徽在哪儿法庭就开在哪儿
· 记者手记:我在长宁,平安!
· 媒体融合发展峰会在成都召开
· 四川省图书馆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开展
· 弘扬工匠精神 建设技能四川
· 全国环保新媒体联盟成立
· 郑二发师徒书画作品晋京展开幕

相关 . . .

· 四川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
· 离成都最近的春天 走进幸福城市——西昌
· 内江隆昌昨日下午发生3.7级地震 震前1分
· 培训 2012四川“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名单出
· 陈朝先会见四川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
· 日本电视台在四川拍摄旅游文化纪录片 都
· 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
· 阿坝若尔盖:中国最美的湿地
· 2016年 泸州城市低保450元人均医疗救助
· 电影《一球定乾坤》在攀枝花开机拍摄
二维码 二维码                              友情链接 | 诚聘 | 版权与免责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举报APP下载  不良信息举报:010-85894419   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