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新闻培训网
当前位置:四川首页 >> 四川要闻 >> 中国新闻培训网书画艺术院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新闻培训网书画艺术院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2015年09月  作者:李世君  来源:中国新闻培训网书画艺术院    责任编辑:刘佳佩
简介: 中国新闻培训网书画艺术院揭牌仪式会场 本网讯 翰墨飘香歌神州,丹青亮彩写华章。9月18日下午,中国新闻培训网书画艺术院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参加仪式的有书画界、新闻界、企业界人士50余人,大 ...
内容:

 

中国新闻培训网书画艺术院揭牌仪式会场



     本网讯    翰墨飘香歌神州,丹青亮彩写华章。9月18日下午,中国新闻培训网书画艺术院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参加仪式的有书画界、新闻界、企业界人士50余人,大家共同见证了书画院的成立。书画院执行院长姚赣南主持会议,书画院总监徐鹏飞致欢迎词,书画院院长陈特安作工作报告。揭牌仪式后举行了联谊笔会,大家兴致勃勃地创作书画作品70余幅。

中国新闻培训网执行副总裁、书画院总监为书画院揭牌仪式致欢迎词

  书画院总监徐鹏飞在欢迎词中说,为什么要成立新闻书画院?因为新闻人是一批拥有大爱、热爱生活和敏锐社会洞察力的高素质人群,其中不泛具有高水准的书法、绘画爱好者。为给广大传媒人在书画上**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所以在广大新闻前辈和著名书画家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成立了中国新闻书画艺术院。届时,书画院将不定期举办新闻人书画笔会、沙龙及研修活动。书画院将运用自身媒体优势,为广大书画爱好者进行报纸推广、举办个展及作品市场拓展,提升广大书画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打造品牌,力争在短时间内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书画院,成为书画界学术交流、展示、艺术品鉴定推广的知名品牌。

书画院院长陈特安在揭牌仪式上作工作报告

  书画院院长陈特安作工作报告,他说,期盼已久的中国新闻培训网书画艺术院,经过几个月的筹备今日正式挂牌成立了,在中华文艺的百花园中又新添了一朵鲜丽的奇葩,这是文艺界的一件喜事。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她纳古今于方寸,纵千里于一纸,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繁荣书画事业,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展中国先进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我们成立艺术书画院要有使命担当。

  如何办好我们的书画艺术院?陈特安院长指出,一、在和谐中修身养艺,致力培养德艺双馨人才。大家都能在“和”中体现自己的胸襟、气度、修养和品质;在“不同”中彰显自己的艺术个性和艺术品位,加强自身人格锤炼,树立良好形象。摒弃“文人相轻”的低俗之风,培养与人为善的高尚情操。要尊重他人的创作,讲风格而不摆资格,发展流派而不搞宗派,相互补台而不相互拆台,相互理解而不相互瓦解。二、是增强文艺责任意识,积极服务社会。要树立“开门办院”的思想,广泛动员和组织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社会,利用书画艺术带动力强、影响度深的优势,以书画艺术为载体,积极开展书画艺术对外交流活动,积极开展书画艺术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等活动,通过组织作品参展、邀请入展、艺术研讨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自身书画艺术水平,充分发挥书画艺术在塑造人的心灵、陶冶人的情操、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发挥书画艺术的正能量。三、注重学习,切实加强书画艺术院的自身建设。既要大力推进书画院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努力形成讲严谨、讲规矩、讲精致的工作作风,又要充分尊重书画艺术家的艺术风格和创作规律,积极倡导学术自由,提倡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增强书画艺术院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创造力,使书画艺术院成为鲜花绽放、活力四射的艺坛圣地。读书学习既是每个会员的终身课题,更是拓宽创作思路、提升创作品位的关键。让我们在书画艺术院这个广阔的平台上,创作出更多反映人民群众生活、深受人民群众欢迎、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让书画艺术院成为会员和广大书画爱好者的“艺术之家”。

书画院名誉顾问丘陵先生(左一)、院长陈特安(右一)为企业家刘文庆(中)颁发奖杯

书画院名誉顾问丘陵先生(左一)、院长陈特安(右一)为企业家吴德林(中)颁发奖杯

  会议向刘文庆、吴德林先生颁发了艺术成就特别贡献奖奖杯,并向新任的副院长、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理事颁发了聘书。

书画院领导与出席会议的书法家、画家为书画艺术院成立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的有:书画院高级顾问邱陵、王谨、常务副院长马年、副院长钟芦生、杨凯、李松晨、常务理事刘文庆、吴德林、黄丰文、副秘书长李艳伟、任学慧、罗玉泉、甘大孟、理事王吉平、史凤英、何大炎、赵深田、孙广田、郭欢、内刊研究院秘书长李世君、图书出版部主任冷江帆、中国新闻培训网齐国军、蒋祖托、钱晓云以及来自各地的书画界、新闻界朋友。

 

现场创作花絮:

  左起:马年、钟芦生、姚赣南、吴德林、陈特安、王谨、李松晨

笔会现场展示姚赣南先生(中)作品

    笔会现场展示钟芦生先生(中)作品

  笔会现场展示杨凯(右)作品

 何大炎先生为书画艺术院治印

 

(李世君 文)

 

 


 

热点 . . .

离成都最近的春天 走进幸福城市——西昌
离成都最近的春天 走进幸福城市——西昌
陈朝先会见四川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
陈朝先会见四川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
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
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
阿坝若尔盖:中国最美的湿地
阿坝若尔盖:中国最美的湿地

最新 . . .

· 四川省期刊协会线上线下开年会
· 保供稳价保质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战疫情 保出行 云南机场马力全开
· 四川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培训班在成都
· 范长江铜像揭幕仪式在四川内江举行
· 国徽在哪儿法庭就开在哪儿
· 记者手记:我在长宁,平安!
· 媒体融合发展峰会在成都召开
· 四川省图书馆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开展
· 弘扬工匠精神 建设技能四川
· 全国环保新媒体联盟成立
· 郑二发师徒书画作品晋京展开幕

相关 . . .

· 四川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
· 离成都最近的春天 走进幸福城市——西昌
· 内江隆昌昨日下午发生3.7级地震 震前1分
· 培训 2012四川“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名单出
· 陈朝先会见四川省网络舆情中心主任杨全新
· 日本电视台在四川拍摄旅游文化纪录片 都
· 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
· 阿坝若尔盖:中国最美的湿地
· 2016年 泸州城市低保450元人均医疗救助
· 电影《一球定乾坤》在攀枝花开机拍摄
二维码 二维码                              友情链接 | 诚聘 | 版权与免责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举报APP下载  不良信息举报:010-85894419   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