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新闻培训网
当前位置:四川首页 >> 四川写作 >> 2016成都市级新闻媒体全国两会报道纪实

2016成都市级新闻媒体全国两会报道纪实

2016年03月  作者: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xwpxxw
简介: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成都市级新闻媒体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始终坚持创新突破,推出了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好作品、好节目,在全国两会平台上传递了治蓉兴蓉“正能量”,唱响 ...
内容: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成都市级新闻媒体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始终坚持创新突破,推出了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好作品、好节目,在全国两会平台上传递了治蓉兴蓉“正能量”,唱响了成都发展“好声音”。

弘扬好主旋律

全面展现成都发展新成就

谋定而后动。紧紧围绕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统筹发展”的主基调,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市级各媒体精心策划,周密布置,深入解读我市“五大兴市战略”、“十三五”发展规划,着力宣传我市治蓉兴蓉各项重大举措、内外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

传统媒体坚守固有阵地,规定动作张弛有度。在圆满完成重点程序性报道的同时,围绕成都发展重点,重磅推出了一系列有深度有影响的好作品,努力传播成都“好声音”。

围绕全国两会热点话题、重要议题,成都传媒集团在爱奇艺“爱I-can——成都网络电视”频道开设两会特别专栏《听我说》,共举办14场视频访谈;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开设《两会访谈室》《两会我来说两句》等前后方互动节目,邀请20多位国内一线权威专家学者做客北京演播室参与访谈。

尊重传播规律

精准有力讲好成都故事

立足成都、放眼全国,“支持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将四川作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等建议,在全国两会上提出后引发代表委员和各界热议。成都传媒集团旗下各媒体纷纷围绕这些主题,精心策划组织,推出大量大版面的报道,聚焦成都产业发展、交通建设、生态文明等领域的发展变化,精准有力讲好成都故事,提升了成都城市形象。

成都日报策划推出“两会热词”栏目,北京和成都前后联动,推出“成都优势”、“成都行动”,有效展现成都发展亮点。

在财政部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商报记者韩利获得了难得的一次就“护理险”问题向财政部部长提问的机会,并获得了楼继伟近三分钟的回答时间。这一现场,通过当天在场的数百名记者发布到全球各大媒体上,并通过现场电视网络直播信号传遍全球。

创新方法手段

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

“赶快设置好闹钟,准备抢红包!”两会期间,在微信朋友圈里热传一个“成都棒棒哒”的互动游戏。这是成都新媒体平台今年两会表现的一个抢眼瞬间。

新技术H5的应用,让这款互动专题游戏深受广大网友喜欢,网友纷纷点赞:“成都加油!关注两会,关注成都,还能得奖品!”这款“抢红包答题·分享成都新成就”游戏吸引了近200万网友参与答题,覆盖人群逾3800万人次。“用新的表达方式来反映重大主题,受众更乐于接受。”全国政协委员许强说。

俯下身沉下心

一分辛勤一分收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都商报联手八大创新改革试验区城市主流媒体,共同启动“八大改革试验区,共同探寻创新中国源动力”大型报道,克服重重困难,奔赴京城各地,采访八地发改委主任、知名企业家和高等院校校长,推出《成都打造城市新名片:区域双创中心》,在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引起较大反响。

在北京前方,这并不是个例。成都媒体人强烈的责任担当、敬业的工作精神、负责的工作态度,一次次赢得了包括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在内的采访对象以及同行的赞誉。

后记

3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蓝图催人奋进,实干托举梦想。我市新闻媒体将始终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持正确方向,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创新方法手段,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强大力量。

成都日报记者 李霞

原标题:坚定导向 传递治蓉兴蓉“正能量” 创新突破 唱响成都发展“好声音”

 

热点 . . .

成都天府新区作协赴江南五省市采风 签订文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成都天府新区作协赴江南五省市采风 签订文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体育学院团总支宣教部对学院学生会系统各部门进行新闻写作培训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体育学院团总支宣教部对学院学生会系统各部门
刘慈欣:2018年的世界什么样
刘慈欣:2018年的世界什么样
泸州市江阳区石寨乡培训新闻写作信息员
泸州市江阳区石寨乡培训新闻写作信息员

最新 . . .

· 运动会新闻通讯稿怎么写
· 如何写好一篇学校新闻新闻通讯稿?
· 名校高材生偏爱当“猪倌”
· 阿来获百花文学奖历史上首个双奖
· 国网蓬溪电力公司新闻写作摄影培训进班组
· 南充成立八老帮帮团 老作家加盟传授写作
· 陈霁携新书《白马部落》分享创作历程
· 江北镇开展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培训
· 四川两人获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
· 自流井区法院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培训
· 为何一写作文就失真
· 培养写作潜质 寻找“中国小作家”启动仪

相关 . . .

· 四川省作家协会为古蔺县皇华中学“创作基
· 南充成立八老帮帮团 老作家加盟传授写作
· 西北民大举办阿来文学创作暨藏区文学创作
· 四川南部县盘龙电力举办了通讯员新闻写作
· 四川著名诗人梁平新著《阅读的姿势》出版
· 科幻作家何夕长篇小说《天年》正式在蓉出
· 成都天府新区作协赴江南五省市采风 签订
· 自流井区法院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培训
·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体育学院团总支宣教部
· 江北镇开展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培训
二维码 二维码                              友情链接 | 诚聘 | 版权与免责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举报APP下载  不良信息举报:010-85894419   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