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新闻培训网
当前位置:四川首页 >> 四川写作 >> 夜班编辑四川行丨昔日红军渡,今日幸福乡

夜班编辑四川行丨昔日红军渡,今日幸福乡

2016年07月  作者:  来源:中国记协网    责任编辑:前进者
简介:   编者按:7月23日、24日,夜班编辑一行分赴雅安市雨城区上里古镇寻访红军足迹,前往石棉县参观大渡河纪念馆,在汉源县采访美丽乡村和现代特色农业。一路上,崇山峻岭掩映,大渡河波涛滚滚,夜班编辑们追寻 ...
内容:

 

  编者按:7月23日、24日,夜班编辑一行分赴雅安市雨城区上里古镇寻访红军足迹,前往石棉县参观大渡河纪念馆,在汉源县采访美丽乡村和现代特色农业。一路上,崇山峻岭掩映,大渡河波涛滚滚,夜班编辑们追寻着先辈的足迹,被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深深感染着、激励着;也被雅安灾后重建的“绿动力”所折服。

寻访青石板上的红色印记

  人民公安报社行海洋:

  文化名镇珍藏红色标语

  上里古镇,木屋为舍、石砖铺街。当年红军驻扎于此,留下数十幅石刻标语,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据介绍,红军离开后,当地群众将标语覆盖保护起来,解放后将覆盖物去掉,使这些宝贵的革命文物恢复原貌。这“一盖一去”,是群众对党的衷心拥护,也是我们看得见的长征精神。

  一路上,我们听着红军的故事,感受着他们对革命理想和事业的无比忠诚和坚定信念,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精神的生动体现。

  工人日报社车辉:

  刻在青石板上写下必胜信念

  在上里古镇,红军的口号标语刻在石板桥边,清晰地印证了一段非凡岁月。这里山高路远,地势险峻,红军战士们通过标语表达出坚定的必胜信念。这种信念支撑他们走过万水千山,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

  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在新的历史时期,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扬子晚报社崔洪曙:

  这是人民群众对党浓烈炽热的情感表达

  上里古镇是红军长征经过的重要地区之一。这里有着古老的红军文化与独特的民俗风情,用石头镌刻和墨书在墙壁上的红军标语随处可见,尤其是写在“红军石刻标语长廊”上的标语最为醒目。

  80年前,红军在此风云际会,红色标语迅速占领每座建筑。80年后,这里依然随处可见各种红色印记,灾后三年实现跨越式发展,这是共产党领导人民再次创造的奇迹。红色标语既是当年红军宣传革命的口号,更是如今人民群众对党浓烈炽热的情感表达。

感受灾后重建绿动力

  农民日报社李亚新:

  让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

  第一次来雅安,没想到这里生态资源如此丰富、生态环境如此优美。把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农旅结合、产村相融、彰显特色”,不仅让群众“住进新房子”,还“发展了新产业,过上了新生活”。

  人民法院报社刘曼:

  大渡河畔展现勃勃生机

  雅安市汉源县是阶梯式地貌,从海拔四百多到四千多米,落差大,适宜发展多样性立体农业。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九襄镇花海果乡、双溪乡桃花胜景,大渡河畔的百里果香长廊展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勃勃生机。农民人均收入达到9357元,是地震前的144.9%。

  中国石油报社欧阳杏波:

  “农旅结合”带动回乡创业

  在汉源县双溪乡申沟村白凤桃产业基地,我被55岁农民汪国华朴实的话语打动了。芦山地震后,汪国华结束在外地的打工生涯,回乡参加灾后重建。他打造集赏花、采摘、吃住于一体的农家乐,吸引了一拨又一拨客人。他说:“国家处处为我们着想,要是不抓住机会,对不起国家的好政策。”

 

 

热点 . . .

成都天府新区作协赴江南五省市采风 签订文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成都天府新区作协赴江南五省市采风 签订文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体育学院团总支宣教部对学院学生会系统各部门进行新闻写作培训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体育学院团总支宣教部对学院学生会系统各部门
刘慈欣:2018年的世界什么样
刘慈欣:2018年的世界什么样
泸州市江阳区石寨乡培训新闻写作信息员
泸州市江阳区石寨乡培训新闻写作信息员

最新 . . .

· 运动会新闻通讯稿怎么写
· 如何写好一篇学校新闻新闻通讯稿?
· 名校高材生偏爱当“猪倌”
· 阿来获百花文学奖历史上首个双奖
· 国网蓬溪电力公司新闻写作摄影培训进班组
· 南充成立八老帮帮团 老作家加盟传授写作
· 陈霁携新书《白马部落》分享创作历程
· 江北镇开展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培训
· 四川两人获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
· 自流井区法院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培训
· 为何一写作文就失真
· 培养写作潜质 寻找“中国小作家”启动仪

相关 . . .

· 四川省作家协会为古蔺县皇华中学“创作基
· 南充成立八老帮帮团 老作家加盟传授写作
· 西北民大举办阿来文学创作暨藏区文学创作
· 四川南部县盘龙电力举办了通讯员新闻写作
· 四川著名诗人梁平新著《阅读的姿势》出版
· 科幻作家何夕长篇小说《天年》正式在蓉出
· 成都天府新区作协赴江南五省市采风 签订
· 自流井区法院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培训
·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体育学院团总支宣教部
· 江北镇开展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培训
二维码 二维码                              友情链接 | 诚聘 | 版权与免责 | 广告
本站内容属原作者所有,其原创文章除本站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复制、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业务服务电话:010-85899333/6333   邮箱:vip@xwpx.com
京ICP备060639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874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网络举报APP下载  不良信息举报:010-85894419   邮箱:postmaster@xwpx.com
中国新闻培训网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 万方亮 律师